我愿穿越雨天,我将踮起脚尖,我要窥视云间。
453 7

【德赫】麻烦你们能不能不要再秀恩爱了!

致我最亲爱的部长格兰杰女士(也许是马尔福夫人?)


部长,前几日你向我征求关于部内风气的看法,感谢您对我的想法予以重视。作为您兢兢战战工作已久的助理,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您认为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


我当时给的答案是:怕看见情侣秀恩爱,学霸秀成绩,富二代炫富。也许您永远不会明白一个社畜兼母胎solo至今已二十余年的咸鱼单身狗的痛苦。


所以情人节一直是我最痛恨的节日,没有之一。别问,问就是单身。


咳,扯远了,继续说正事。


关于部内的风气,我觉得大体上没有问题,但部里对我这种单身姑娘多少有点不友好。


部长,也许你还记得去年情人节(哦,又是该死的情人节)部里的那群小情侣冲到大门外,美其名曰看星星,在寒冷冬夜里深情对望不到一秒,就看到了天边绚烂盛开的魔法烟花。


蓝色鸢尾倾尽所有,矢车菊绕墙而生,山茶于沉寂复苏。明丽,张扬,烂漫。


璀璨至极。


如果我N.E.W.T的知识还在大脑里, 没有全部忘光到斯内普教授要把我丢进黑湖里喂巨乌贼的程度,我可以愉快肯定地告诉自己空气里洋溢着迷情剂因人而异的专属味道。


别对我说您不知道这是谁的手笔。


请允许我小小的评价一句:呵,不过是马尔福先生用来让他心爱的妻子兼现任魔法部长开心一下的小把戏罢了。


部长,我以梅林的名义起誓:您和您丈夫秀的恩爱还远不止这些。


不知从何时起,部里流行小情侣含情脉脉的互相送别。在一片粉色爱心泡泡中,我端坐到即将入定的状态。脸上风平浪静,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就在我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了的时候,现实迎面给了我一掌。


梅林,我至今无法忘掉您与马尔福先生手挽手并肩走进来的时候,他那一幅宣示主权的骄傲,简直没眼看。


事到如今我还是想说一句:切,得瑟什么。


事情在马尔福先生为您温柔的撩起碎发,并给你一个拥抱时发展到高潮。


在一片起哄声中,我无言沉寂,突然觉得我与桌上形影单只的玩具狗挂件有几分相似。


您以为您与您亲爱的丈夫的种种行为对我的打击,这就结束了吗?


部长,远远不止我说的这些。


有一段时间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奇怪景象,例如当你伏案办公时,有些凌乱的卷发被编织成了歪歪扭扭的麻花辫。当您工作完打算放松时,一杯温热的水就自动从桌子上飞到了您面前等等。


当时年轻天真,尚未经历过社会毒打的我,一直以为是您自己做的。


直到那天,波特先生过来探班,一眼识破了真相。当场揭发了马尔福先生竟然想以一种无形方式秀恩爱的恶劣行为。


部长,我再次强烈抗议马尔福先生的种种行为,已经严重伤害了我作为一个年仅200多个月大的单身狗脆弱而幼小的心灵。


并且,在部内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鄙视链,而我作为单身协会至尊VIP会员自然处在了最底端。


部长,这是一种极为不妥的风气。


不利于部内形成人人关爱,人人帮助,友善和谐的氛围,严重阻碍了部内人际关系道德的发展。


我认为,这必须得到及时而妥善的处理。


部长,我在前面说过最可怕的东西是 ––看见情侣秀恩爱,学霸秀成绩,富二代炫富。然而我还是太稚嫩了,原来最可怕的莫过于看见霸秀恩爱,富二代秀成绩,情侣炫富。


呵,这无趣的世界。


现在,我证实,以上三条全部符合并来源于您与您丈夫的日常生活。


部长,以上就是我对部内风气的全部看法。


您真诚的,

莱茵·克莱瓦









评论(7)
热度(45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以梦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