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穿越雨天,我将踮起脚尖,我要窥视云间。
71 9

【德赫】羽翼 (1)

#我流先婚后爱


门被推开时,赫敏的第一反应是抓起桌上的毛绒玩偶朝门边砸过去。


“别人进来时你应该微笑而不是蓄意谋杀,格兰杰。没有人教会你最基本的礼貌吗?”德拉科扫了一眼。落在地上明显扔歪的玩偶把视线重新移动到赫敏身上懒洋洋地发问。灰色的眼睛里半是认真半是狡黠。


赫敏情绪恶劣地瞪了他一眼,用一种“天呐,我对你竟然没有半分歉意的厚颜无耻感到十分震惊,并且劝你不要再废话否则让你好看”的语气回敬:“很好,那么礼节周到令人尊敬的马尔福先生是否愿意解答一下:迟到半小时赴约,能否体现一个人最基本的教养已经无可挽救?”


“非常明显,我不愿意解答你的疑惑,亲爱的格兰杰小姐。”德拉科面带微笑,毫不见外的坐在赫敏对面,冷静地回答:“迟到是因为你的那只笨猫头鹰带着心猛烈不及我客厅的窗户时,吵醒了正在小憩的白孔雀,并产生了一点小小的摩擦。所以我在五分钟前才看到信。”


“......”赫敏张了张嘴。


但德拉科以更快的速度开口:“你在心里说时间紧迫,希望到时能直接进入正题。所以我们现在还是开门见山比较好。至于你的笨猫头鹰,相信我,它没有任何问题。”


“好,我相信你还是有着最基本的道德观念。米勒娃应该已经向你说明了情况,另外部里一致认为我们应该有一个盛大的婚礼仪式。但我认为没有必要。”


德拉科立刻没有接话,他认真的看着赫敏,然后才慢条斯理地说:“我想,博学的万事通小姐应该知道,婚姻其实是最为古老奇妙的魔法之一。际上当受到某些特定信物的保护时,夫妻二人间会产生一些不可捉摸的羁绊与联系。”


“具体是?”赫敏将身体稍稍前倾。


“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德拉科耸耸肩,“我又没结过婚。”


“.....所以你的意见是什么?”赫敏在犹豫之后重新挂上一幅了微笑。


“没人啊,快收起你渗人的微笑,格兰杰。”


她的表情出现了一丝僵硬。


“说真的,格兰杰,你应该明白,既然决定要扮演夫妻,那就贯彻到底,否则百密终将一疏,而后面的任务容不得疏忽。所以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赞成魔法部。”


赫敏咬住下唇,扬起眉毛。她将目光投向远处,仿佛透过层层帷幕,用审视,探究,锐利一点点剥落语言的外衣,直视文字背后的,眼前人若隐若现的真实。


所有思绪瞬息连接融汇,分明脉络,贯穿始终。信息密结为网,交错相生,阡陌互闻。


同样是特里劳尼的预言,十四岁的格兰杰可以毫不犹豫地打碎,潇洒地背上书包离开,说一句“这就是一团浆糊”;但二十二岁的格兰杰做不到。赫敏很清楚,这不仅是他们两个人的事,也是为了两方共同的任务––交好。


于是辗转几中了断,此刻浮岚乱。


那么,也许我可以从今天学着相信你,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扬起眉毛,看向眼前人。


嗯,格兰杰小姐的经典动作。


德拉科在心里评价了一下,揣测起赫敏的心理。格兰杰小姐竟然肯屈尊放猫头鹰送信,而不是直接托麦格传递信息,说明她已经有了主意。所以心里其实是赞同,对吧?但又想试着寻找两全方案,所以约了面谈。也就是说,不出几分钟,格兰杰小姐就会给出方案。


但这不是核心问题。德拉科真正想要知道的,从这场对话开始就一直都是一件事:格兰杰,你究竟如何思考这件事?你是否愿意尝试,是否肯放手一搏,是否 信任我?或者说,从始至终,他都想知道赫敏心中的自己是怎样的。


十五岁的马尔福从未想过,二十一岁的马尔福重新捡起这个问题,却藏于内心,隐而不发。但种子已种下,便一天天从隐秘处生根发芽,在不为人知的黑夜里一点点开枝散叶,直至郁郁葱葱,纵横枝丫,将一颗心撑的满满当当。


形形色色的言辞文字舞动于前,汇织成河,于是尘埃落定。


夏夜远山飞白鸟,风落相思阶不扫。


他们同时尝试破开一切,尽力看清对方的灵魂。


每一个细微之处,情绪,动作,言外意,言中思席卷而来,而后终于沉寂归一。


“你是不是已经把我心里分析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赫敏提出疑问,“如果这样,我同意举办婚礼。但要先约法三章,第一,对外协同一致,尽心完成任务。第二,不得损害对方利益。第三,关系到对方的问题,事先商量。”


“我给予你肯定的答复,格兰杰,两个都是。”


午后阳光穿越荒野至,刹那划开陈旧的地平线,千帆雨尽天晴。


“那么,合作愉快,亲爱的格兰杰小姐。”


“合作愉快,马尔福先生。”


凉风有信,花开如期。


此时世间正当暖。






评论(9)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以梦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