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穿越雨天,我将踮起脚尖,我要窥视云间。
87 7

【德赫】羽翼(2)

#我流先婚后爱恶俗文学


“说真的,你现在的表情不像参加婚礼,更像举办葬礼。”在仔细端详过后,金妮诚实地对赫敏说。


赫敏呆滞了几秒,然后平静地撩起一缕碎发,“大概也很难找到这样的婚礼吧。”


他们一起看向窗外,白玫瑰攀附在花架上,枝条围簇紧拥,蓝色鸢尾捆扎成束。白孔雀仪态万方,昂扬着穿梭花丛间,看久了不免觉得与某人有些相像。


“果然物随其主,看到这些孔雀,我就能回想起他的言谈举止。”赫敏短暂沉默后感慨了一句。


“我怎么没看出来?等等,”金妮猛地反应过来,“你怎么这么了解马尔福?怎么记得这么清晰?别跟我说,就在这几分钟里,你突然发现自己其实爱马尔福爱得深沉!”


“梅林最肥的一条短裤啊!”“我刚才听到了什么?”“赫敏你真爱上马尔福了吗?”罗恩和哈利站在门口一脸惊恐正在努力消化刚才过于轰动的消息。


随即两人开始了戏剧性的现场表演。


哈利一脸忧伤:“作为我们最好的朋友––”


“赫敏,你竟然––”罗恩有一种极为震撼的语气,着重“竟然”一词,“丧失立场––”


“爱上了马尔福––”哈利摆出痛心疾首的表情。


“爱上了他!”罗恩再次重复强调。


然后两个人就在赫敏扬起眉毛的危险动作里迅速离开了现场。


相比于新娘一方的热闹,新郎一边还算得上平静。


布雷斯熟练的开了一瓶香槟,这么高脚杯后不紧不慢的品尝着。潘西扫了一眼正在对一只描金骨瓷茶杯神游天外的德拉科:“一个任务而已,格兰杰又不会对你造成什么伤害。”


“其实格兰杰可能更不愿意。”西奥多插了一句。


“要我说,你们不用来劝慰他。德拉科其实还有点开心与––”布雷斯话没说完,就被德拉科强行制止。


潘西挑了挑眉:“哇哦,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布雷斯。”


“我只能告诉你,这是男人的秘密。作为他的室友,我可了解德拉科对格兰杰的态度了,简直––”


“布雷斯,再说一句你就会被赶出去。”德拉科将茶杯倒扣在红木桌上,向布雷斯下了最后通牒。


时钟敲响,十二下,余音绕梁不散。齿轮转动,指针一点一点划过表盘。生老––病死,不离––不弃,证词很顺畅的左耳进右耳出,赫敏有些恍惚的应答着。

直到戴上戒指,金红色的火舌缠绕在他们交握的手上,炙热从指尖顺着血管流向四肢百骸,似乎有一根无线的线将他们连接,冥冥中感受到对方的存在。


赫敏的意识瞬间回老,她盯着右手上的戒指低声惊讶:“ 梅林啊,普莱奇之戒。”“相传为梅林之友亚瑟王所赠与梅林。神秘事务司竟然肯把它们交出来,真是出人意料。”德拉科颇有兴趣地摩挲着戒指上的铭文,然后靠近赫敏,故意在她耳边轻声说:“所以,从今天起,我们间将有紧密的联系了。”


赫敏抬头看了他一眼:“托您的福,这可是我的荣幸,大少爷。”


“现在是家族,不是少爷,亲爱的夫人。”德拉科一本正经地纠正。


回答他的是赫敏的一个肘击。


一旁的金妮饶有兴致地看着两个人互动,转过身开始下注:“我赌不出半年,他们就会成为真正的恩爱夫妻。”


“其实他们现在就挺恩爱了。”帕瓦蒂一针见血地指出事实。




评论(7)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以梦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