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穿越雨天,我将踮起脚尖,我要窥视云间。
116 1

【德赫】暗夏风恋

#两个人的暗恋,看小德如何撩小赫


夏躁风凉。赫敏瞥了一眼身旁的德拉科。


他在听歌,微带笑意,耳机松垮地挂在身上。


她觉得有些热,蓬松的棕发蜿蜒而下,在风里涌成凌乱的卷,风在翻腾,心也在翻腾。


“我喜欢你。赫敏比出口型,无声言语。


地砖上隐约映出两人的轮廓,她用余光轻瞄,德拉科依然在听歌。耳机为他构筑起了空间,在这里,赫敏无法推测他的内心,想法,思绪。


奇怪的是她明明了解他的所有喜好,却始终猜不出他在听什么,甚至用了麻瓜的耳机。


你在听什么呢,德拉秤? 赫敏看向德拉科,光匀铺在他的侧脸上,眉目疏朗。在这个角度,她可以清楚看到他睫毛洒落下的一小片阴影。


她需要勇气,身为格兰芬多最不缺的勇气。可也许勇气它妈已经带着勇气它全家离开英格兰了,一个声音无情地补了一句。


莫名的情绪在心里潜藏复苏,赫敏垂下眼睫,暗处的心思泛起涟漪,疯长着,将一颗心撑得满满当当。


“我喜欢你。她脱口而出,竭力平静。


德拉科突然笑了起来,低低地,很开心,笑声打旋,落在赫敏耳边,她的心里也漾起旋涡。


笑声慢慢滑落下去,他没有说话,只是侧身看她,一时无言无声息。


德拉科用两根手指夹住耳机线,手指修长,骨节分明。他摘下了一只耳机,然后眼角带笑,饶有兴致地给赫敏戴上,耳机里传来的不是歌曲。只是一句话。“马尔福,你又欠我一个人情哈,想想怎么报答吧。”声音清脆,懒洋洋地附着愉说,尾音上勾,带了几分得意,柔和明净。


那是赫敏的声音。


心脏在胸腔里狂乱跳动,温度顺着皮肤纹理一寸寸攀升, 黯然的情愫蚕食理智,破土而出。胃里有蝴蝶在纷飞洋洒,起起落落。


盛夏躁色。


赫敏稳住声音,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这么长时间,你就一直在听这个?”她没料到德拉科猝不及防的靠近,呼吸喷洒在耳边脸颊,他故作正经地回答:“对啊,一直在想怎么报答我亲爱的格兰态小姐。”


思绪爆炸,数不清的线缠绕在一起。很多东西铺天盖地云集而来,摇曳,碰撞,聚合,一点点起伏,下落,跌宕,升腾。


太乱了,太乱了。赫敏在心里尖叫,她相信只要能远离德拉科,就可以冷静下来。


“那句话,我听到了。”慵懒的声音拖长了语调,优雅从容,在中间短短地停顿了一下,不急不躁。


“ 哪一句 ? ”赫敏僵硬地转头,也许她的心脏停跳,又或许时间停格,世界停滞。德拉科在朝着她笑,收起了一贯的戏谑与玩世不恭。


“我喜欢你。赫敏。”


一切不言而喻。


她明白了所有。


也许夏躁,但风凉,两场暗恋在夏风里勾出了旖旎的孤度 。


––––后记––––


德拉科说的是“我喜欢你”,而非“你喜欢我”。


这里并非引用,而是借机表白。


算是跟《不怀好意》那篇遥相呼应了⌓‿⌓

评论(1)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以梦舟 | Powered by LOFTER